寫部落格搞文青的不好,請改走幽默詼諧。
專門艱澀的不好,請改成白痴都懂的教學文。
要把上門的讀者想成都只會流著口水按右鍵。


你的發文目標要明確,
要女讀者來就要寫兩性愛情星座配上迷死人不賠命的貓,
要寫給男讀者就要丟唉鳳技客政治配上乳浪波臀酥胸半露。


千萬不要理性,顏色選對、越情緒越煽動越好,
置入文要多多益善,這樣才能跟愚昧的讀者顯示作者的身價。 




社會議題是票房毒藥,
樂生三鶯大埔中科選擇性失意,
開箱轉貼試吃圖文才是王道。


累了一天下了班要爽不要戰,
讀者腦袋的暫存記憶體只剩下一張圖片大。
文章不能長,切越細越好。最好分成上中下前傳番外篇,
五字金言曰「不爽不要看」。


字體不能小,最好一頁只有一張照片文字兩三行,
附上查閱線上字典的英文法文阿拉伯文就更理想,
看不懂的文字等同裝飾品還可以假掰文青。


發文要多與名人攀親帶故吹噓互捧,
要裝窮搞人道要經世濟民不經意露出名牌低調奢華,
舉手投足間要自我感覺良好爽上青天,
這樣才會被推到破表。






要自戀要自我崇拜要帥到走過圍牆的貓看到尾巴都會豎起來,
要毒蛇要嘴賤要讓老牧後悔把你生下來。
寫部落格寫到當菜市場的賣豬肉的阿婆看到你
都要忍不住打兩巴掌人神共憤的境界,
你就會被請去偵九隊泡茶成功了 。





不會拍照不會寫文不會語法什麼都不會沒關係,
會敲鍵盤罵政府就有九十九分起跳。
部落客達到神的境界封頂後
「我就是道路我就是真理我就是生命」,
訂閱吾部落格者得永生。


部落客很忙的,
要拍照要推文寫評論最後「不小心」丟掉飯碗,
盜圖搞串聯偷靈感「純屬巧合」,
寫的不如轉貼的,貼的又不如整篇拿來當成自己的。
真話不如謊話,謊話又不如八面玲瓏的場面話,


真的部落客是很神秘的,
到處跑趴不留下一張照片但是各方領域的高手都聽過你的名號。
傳說神龍級的部落客到中在網聚見面時,
會露出心領神會的微笑,
但你絕對不會知道他現實中的工作是什麼。




寫文章要帶給讀者神秘感、話永遠要講一半引起好奇心、
要無視回文更正的小白掌握話語主導權
(最好把回應功能關掉就IMBA了)、
要讓讀者信服你就是王你就是神在你的圈子裡頭別無信靠、
寫評論要看似帶著不確定但永遠站在立場弱勢的一方正義無敵、
永遠要有敵人最好戰有名望懶得理你的社會成功人士創造資訊落差。
寫到這個境界,我已經分不清楚搞部落格跟拍恐怖電影的差別。

 

滿足心裡不敢做的事 網路嘛


讀者需自行會意,不然我寫的會很辛苦。
出來混網路,公務員等同余文,學歷拿越高的越是恐龍,
補教人生邊罵邊追,「不小心」全進度補完。
婊子要立牌坊、邊矇起眼睛尖叫不要手指偷偷打開一個縫觀察一下左右街坊。(警察出來洗地啦)
罵政黑罵死宅男罵低俗不刊水果報,
換個帳號抽起衛生紙解壓縮密碼無誤驗片萬歲。
這廂批倒貼白人不要臉的西餐妹,那廂倒推越南情緣印尼大陸妹。
好的部落客應是個好牧者,能帶領羔羊們通往永生的國度!



世人都曉寫部落格好


大濕,您分享了這麼多怎麼沒看你紅?
唉傻孩子,哪個教趨勢創業的真的創出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業?
天機已洩、道成肉身,江湖險惡不足為外人道矣,
在下寫完這篇要被跨省追捕、此番非隱姓埋名另開一個部落格不可了,低調低調。
就請不要叫我碧取,我只是胸線拉低了一點,
在下寫部落格分文不取無置入,
右邊側欄廣告就麻煩點一下在RSS的下方啊謝謝.....

 

引用:【部落格寫作指南】我不是碧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sh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